水有白鱼

是🐟,可能偶尔写点文

【雷卡】半梦半醒(上)

诈尸

大概是中世纪pa
通关了某执念橙光游戏的成果
甜饼吧……
一个关于谎言与真相的故事
※成年是指16岁
※现实中的嗜睡症并不会造成死亡(找度娘)

00
    “您说的是真的吗?”
    年轻的魔女被旅人的话勾起了兴趣,手在水晶球上打了个转,一朵花从中显现出来,周遭环绕着氤氲显得模糊不清,却有着绝世的梦幻。
    “有一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花,名为百梦草。闻见其花香的人会陷入沉睡,一日一梦,非百梦不醒——不过谁能不吃不喝活过百日呢?解药嘛,就是百梦草本身——不过都神志不清了又怎么救人呢?说白了还是夺命草。”
    水晶球中的画面不断变换,其中的画面简单得就像是远古遗址上的壁画。
    “不过传说中却是将其描绘得有着绝世的梦幻——就算没人见过。”

01
    初春的云总是霸道的,久久不散,贯穿着整个春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。窗外白茫茫的,向日葵的金色在其中耀眼灿烂格外显眼。雨掂着脚尖婆娑落下,浮在叶片上,掉不下来。
    卡米尔趴在窗台前,一旁挂着的日历打上了一个又一个圈,日期旁边的数字昭示了雷狮离开的天数。
    “卡米尔!”
朝思暮想的声音在楼下响起,卡米尔探头,楼下的雷狮挥着手,没有撑伞,除了嘴角熟悉的似笑非笑的的弧度还有满脸的疲惫。
    卡米尔的脑袋从窗户消失,不一会儿带着伞冲了出来,撑住了雷狮。
    “卡米尔……”
    雷狮刚一开口,卡米尔就打断雷狮,拉住他的手往家中走:“大哥进去说——伞是撑不住的。”
    一进门,雷狮就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朵花干,蓝色,花瓣不似其他花朵圆滑,反而有着闪电般的凌厉。
    “这是‘布伦达’,是登格鲁国一种生长在电闪雷鸣的矿区的花。花语是‘永远的守护’。”雷狮笑着,花干落在卡米尔的手心,被人小心翼翼地放在胸口的口袋中,很是珍重,继续听人讲下去——就算听过来自登格鲁的金的千万次讲述。

02
    如同一般的传说一样,布伦达拥有过人的能力,强大的天赋,傲人的美貌,以及——操控雷电的能力,是神之子转生人间的结果。也如同那些凄美的爱情故事一般,他爱上了不该爱的人。
    名为雷鸣的爱人——有传说他是魔女的孩子,也有传说他是大家族私生的存在。在两人相遇后相爱,更是让他成为了禁忌的存在。
    于是来自布伦达所在的家族囚禁了布伦达,为他安排了令家主满意亲事。
    而雷鸣,受到欺骗来到两人最初相遇的森林中,踩下了埋伏已久的机关,被隐藏在树叶中的箭矢贯穿了身躯。
    不羁的布伦达自然不会无动于衷。他出逃,来到了他与爱人相遇的地方,见到的是一具干涸了血液的尸体。
追兵纷涌而至。布伦达几乎是失去理智,失控的能量横扫了周围的一切。待他清醒,周围一片荒芜,只剩下他与他的爱人。
    布伦达的行为触怒了神明,他们将雷鸣变成了一朵花——紫色的,是布伦达眼睛的颜色。他们诅咒雷鸣永世不得超生,诅咒布伦达只能看着它凋谢,承受生死的痛苦。
    “我会守护你到永远。”
    布伦达化成一朵开在雷鸣花身边的花,雷电遍布了那片曾经是森林的土地,阻隔了妄图采摘雷鸣花的人。
两人开成了对方眼睛的颜色,表示永远的铭记。

03
    坐在卡米尔的床上,瞥眼看见日历上的数字,笑道:“卡米尔,我这一走,又走了多久?”
    “我不认为大哥走了两个多月把眼睛走没了。”
雷狮撇了撇嘴,自讨没趣,躺下身抱怨,却故意特别大声能让卡米尔听见:“哎呀,三个月没见,弟弟都不要大哥了。”
对于雷狮幼稚的行为,卡米尔叹了口气,将凳子拉到床前,发问:“那么大哥,帕罗斯和佩利呢?”
“他们啊!”雷狮挑了挑眉,“道不同不相为谋嘛。有缘再见咯。”
    雷狮突然坐起,十分兴奋地对卡米尔说:“卡米尔,我  告诉你啊,我们三个人……”
    卡米尔静静地听雷狮讲述他的冒险经历,看似面无表情,眼底的渴望却是怎么也掩盖不住。
    希望,能和大哥一起去冒险……在他十五岁的生日上,他曾如此许愿。
    只不过那时候雷狮并没有回来。
   “大哥,我马上就要成年了。”卡米尔抬头,话中的意思显而易见。
    雷狮一愣,嘴角的笑容收敛,十分难得的叹了口气,有些敷衍道:“这么快啊……卡米尔居然要成年了……但是快要成年也是未成年,不能去,太危险。”
   “学业早已提前完成,我唯一的家人就在眼前,朋友这些打声招呼就可以。大哥,为什么?”卡米尔盯着雷狮,有不给出解释就不罢休之势,“我有自保能力,大哥也有能力保护我。一次又一次,您究竟在担心什么,大哥?”
    到最后,卡米尔几乎是在质问雷狮。话语刚落,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他低下头,手在大腿上因为刚才的激动而有些颤抖。理智很快就回归,卡米尔重新抬头,问道:“大哥什么时候出发?”
    雷狮没有回答,站起来走出房间,扶着门框做出了如同往日几乎一模一样的回答:“看心情咯!”
    虽然语气努力如同一样轻佻,但是卡米尔在其中尝到了浓浓的疲惫,这绝对不是因为两人刚才的冲突——他在隐瞒什么。
    ——但是,他又有什么好隐瞒的呢?
    卡米尔揉了揉眉心,有些头疼,努力将这些想法抛在脑后。
    与此同时,雷狮回到自己的房间,关上门便重重地靠在了门上,深深的无力感终于爆发而出。
“怎么办……”

04
    窗外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。开得灿烂的向日葵有些萎靡不振,卡米尔因此时常对着它发呆该如何是好——这是雷狮上次回来时带给他的种子种出来的。
    “得了卡米尔。”雷狮突然从身后冒出,拍了拍卡米尔的肩,“你哥我日观天象,不久之后就会日出雾散,你那小宝贝也会灿烂如初。”
    卡米尔没有理会雷狮。
    皇城的阴雨时常贯穿整个春,所谓的晴天多也只是隔了一层云层但还是能看见太阳轮廓的日子,何来日出雾散?
    看出了卡米尔又一次将自己的话当成了耳边风,雷狮撇了撇嘴:“别这样啊卡米尔,你哥说的可是真的,而且到时候还会有马戏团过来巡演。人你也认识——紫堂真,紫堂幻的哥哥。”
     卡米尔猛然回头,难得出现了大小眼,一脸不可思议。
    “这不是什么值得惊讶的事,毕竟紫堂真可宝贝他那个弟弟了。”雷狮被卡米尔的表现逗乐了,“来,再做一下刚才的表情。”

05
    天果真晴了,驱走了不适的潮湿,使整个皇城的人都变得有些灿烂起来。
    “卡米尔,不可思议吧,他们居然会回来看我——我以为他们过来永远都不会通知我……毕竟我是家族中唯一一个没有表演天赋的人……”紫堂幻讲着,满脸的喜悦,“我昨天见到我哥了,他真的变成了一个很伟大的魔术师……他跟我讲了巡游路上听到的奇闻……真好啊……”
    “我大哥也是这样。”卡米尔抬头,天上的云难得成不规则的块状,想象着大哥游历的情景,“真的很想亲自去和大哥一起听,一起看。”
    “对了,卡米尔,你听过说过吗?有一种病,能让人长睡不醒……刚开始只是睡的时间比别人长一些,到后来开始随时随地的打瞌睡或者陷入沉睡……一睡可能睡两三个月……最后会在睡梦中死去……”
    卡米尔摇了摇头,是没想到世上还有这种病。
    “不过这种绝症还挺好的,至少不痛苦……不对,万一是噩梦怎么办……不过好像从来没人患过——只是个传说。”
    “没人患过怎么流传下来的?”
    “鬼知道呢?”

06
    琴房十分干净,明显是有人经常打扫。
    雷狮翻开琴盖,用力按下一个琴键,熟悉的声音从琴中传出,手缓缓的抬起,盯着颤抖的手指,雷狮叹了口气,双手放在琴键上,手指流畅却有些力不从心的再各个琴键间跳跃着。手指只是拂过琴键表面进行无声的弹奏,但脸上却充满了满足,仿佛沉浸在什么美梦当中。
眼前的钢琴的确是个美人,她身上出现过的旋律数不胜数。不管是雷狮还是卡米尔都有与她共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。
    “大哥?”
    “卡米尔啊。”雷狮回过神,转头,满脸的微笑,“怕吵到你所以没出声。还有学钢琴吗?”
    卡米尔点了点头,反问道:“大哥是想检查一下我这几个月的成果吗?”
    “洗耳恭听。”
    雷狮起身,弯腰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,待卡米尔调整好琴凳后才坐到一旁的软椅上。
    一个个音符经过钢琴组成的音乐仿佛阳光下的喷泉表面的灵光,活泼欢乐,完全不符合卡米尔的风格。弹奏者的手指在琴键上没有为了表现曲目的生动而跳跃,也没有遵守谱子上繁杂的指法,犹如他本人一贯的冷静作风。单听音乐整首曲子完全可以用完美形容,但看着弹奏者却感觉面对的不是怡悦的喷泉,而是平和的小溪。
    “是《喷泉》啊……”雷狮忍不住在心中感慨,“卡米尔果然不适合这首曲子。”
    这曲子熟悉到对方第一个小节都不用弹完就能听出是什么——是雷狮离开前时常弹奏的曲子。
    雷狮看着卡米尔的演奏,恍惚间仿佛回到了在皇宫中学习的时光。卡米尔坐在钢琴旁的软椅上,眼睛堪堪看见琴键,聚精会神。
    与卡米尔不同,雷狮虽然也会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指法,但演奏起来和卡米尔截然相反,不分轻重音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弹奏,往往会将温和的曲目弹成令人震撼的音乐。
     外边正是晴天,拉开窗帘的灰尘还没落在地上,光线清晰可见,整个琴房朦胧得分不清到底是现实还是梦境,只有相同的曲子清晰可见,从模糊的震慑人心到清晰的活泼跳跃。
    雷狮惊醒了。
    曲已终,卡米尔正插着腰,脸上无表情,目光紧紧对着雷狮。
    “是我弹得太无趣了吗?”卡米尔叹了口气,“竟然让大哥您睡着了。”
    雷狮还没抬头,一股冷流瞬间从头淋到脚,激得头皮发麻,撑着椅子的手心冒出冷汗。迅速调整好了表情,尬笑地抬头,一时间沉默相对。
    “若是大哥累的话可以先回去。”
    “那么,卡米尔,我先走了。”在卡米尔的目光下,雷狮露出了熟悉的笑容,似笑非笑,抓了抓头发离开了。
    目送雷狮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拐角处,卡米尔将视线放在了钢琴旁的软椅上面,雷狮坐过的痕迹还没消失,对着手撑过的凹痕若有所思。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❤
说句实话,我卡文了😭

评论

热度(13)